活动动态

首 页 海外引智 活动动态 正文
国际交流合作处举办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五月五,过端午;拉露水,插艾蒲;吃粽子,系五索;戴个荷包香馥馥。”。

6月10日,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国际交流合作处开展了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外籍教师、国际志愿者协会成员和部门员工齐聚会议室,学习和感悟中国端午节文化意境。

王潇老师担任本次活动主讲,通过PPT、视频等与大家分享了我国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为让外教切身感受节日的氛围,老师们还提前准备了艾草、菖蒲、粽叶、糯米等端午节的标志性食材和物件,逐一介绍挂艾草、菖蒲的原因和功效,邀请在场外教一同制作粽子。

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是体现我处人性化管理、落实服务的重要特色。向外教讲好中国故事,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认知中国,也是我校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内容。

(图/王潇  文/王潇  审核/刘用)

  • 网址:http://gjc.swsm.edn.cn
  • Facebook:fb.me/intemationalFTBC
  • Twitter:@FTBCofCNU
  • 联系地址: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国际学院办公室(图书馆A区一楼G101)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