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首 页 新闻中心 资讯动态 正文
我校外籍教师参观陶行知纪念馆
来源: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2-10-26 点击数:

为增进外籍教师对中国的了解和认知,加强外籍教师队伍建设,10月20日,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外籍教师赴陶行知纪念馆及育才学校旧址(合川草街)实地参观学习。

老师们认真听取了解说员介绍陶行知先生生平、办学理念,特别是其在合川的办学实践历程,对陶行知先生不畏艰辛、献身教育的可贵精神深表敬佩,对其学贯中西、知行合一的教育实践深感认同。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令人印象深刻,对他们尽快适应在中国的生活和工作以及个人职业发展很有帮助。

陶行知先生既是伟大的人民教育家,也是践行国际教育理念、开放办学的先驱。其1915年入读美国著名的哥伦比亚大学,师从著名哲学家、教育家、心理学家和实用主义的集大成者约翰·杜威,回国后开启了一生富于创意而又充满艰辛的教育生涯。陶行知先生将西方教育思想与中国国情相结合,提出了“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等教育理论,并进行了大量的教育实践,先后发起成立中华教育改进社、中华平民教育促进会、山海工学团,创办晓庄学校、育才学校、中华业余学校等,是近代“教育救国”的杰出代表。


  • 网址:http://gjc.swsm.edn.cn
  • Facebook:fb.me/intemationalFTBC
  • Twitter:@FTBCofCNU
  • 联系地址: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国际学院办公室(图书馆A区一楼G101)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