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动态

首 页 新闻中心 资讯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国际合作与国际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为凝聚共识、加强协同,加快推进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做好后疫情时代国际教育工作,全校国际合作与国际教育工作推进会于4月27日下午在图书馆A馆学术报告厅召开,蒋满元副校长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和行政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刘用主持。

刘用处长介绍了开学以来国际化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年内重点安排。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何杨波书记(代院长)、外语外贸学院李霓院长、跨境商务学院赵逖院长分享了学院国际化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促进国际教育发展提出了建议。教务处曾雪梅处长就打造国际化专业、国际化班级,加快国际课程资源建设,推动跨专业、跨学院国际化融合发展作了发言。

蒋满元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发言,认为此次会议召开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具有重要意义。蒋副校长强调,推进国际化是学校凸显办学特色的关键举措、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必由之路,对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重要作用。蒋副校长提出,要从师资队伍、学生、教学、科研、管理与服务方面发力,共同推进学校国际化建设。就近期工作重点,蒋副校长指出,要直面问题,增强国际化工作的紧迫感与责任感;努力形成以学校为主导、学院为主体、学科为基础、专业为依托、师生受益、部门协同的机制;改进工作方法,找差距、补短板、压任务、出亮点;牢牢把握国际化工作的政策方向,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

接下来,国际交流合作处将对推进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深入学院、部门调研,加强统筹协调,务实推进学校国际化建设。


  • 网址:http://gjc.swsm.edn.cn
  • Facebook:fb.me/intemationalFTBC
  • Twitter:@FTBCofCNU
  • 联系地址: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国际学院办公室(图书馆A区一楼G101)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