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识感悟

首 页 国际之声 见识感悟 正文
张璐瑶,韩国又松大学访学感悟
来源: 编辑:国际交流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0-07-23 点击数:

2020年8月,我作为旅游专业的一名学生,带着对专业的热爱和对异国文化的好奇前往位于韩国大田的又松大学交换。

有人问我为什么会选择去韩国,其实有三个方面:第一是从小受影视剧影响喜欢韩国文化;第二是本校和韩国的合作较多,为我们争取到的平台机会更多;第三就是我去的这所学校的酒店类专业不错,能更好提升我的专业知识。

因为是第一次留学,所以在步入校园那一刻,面对陌生而期待已久的环境,我的心情既兴奋又紧张。刚到韩国的时候,我没有语言基础,需要先上语言班。语言班里有来自英国、日本、法国、俄罗斯、孟加拉、印度等各个国家的学生,他们的语言起点比我高很多。

开始一周不管是生活、学习都十分不适应,特别是饮食方面,简直是难熬。还好,这里的同学和老师都很亲切,让我觉得很温暖。很多韩国朋友大学的专业是中文,所以我们互相教授语言,慢慢建立起友谊;学校还为留学生组织了很多好玩的活动和旅行,给我们提供了;社交平台。慢慢地在这种压力下我度过了一个月,交际、动手能力都得到提高,还学会制作很多料理。

二十岁左右的年纪里,我们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在快速的成长即将定型的时候,一次留学,一次活动,一节课,一场讲座,哪怕是一段短暂而有意义的交谈都可能改变我们。

我和同去的同学代表中国组参加了学校的文化周,为来自全球的同学们呈现出一场颇具中国风的表演,获奖的那一刻我们的心情特别激动和自豪。我们也自愿参加Pre-Intermediate课程,来自又松大学最著名的Solbridge商学院的老师制定了详细的学习方案。学期末优秀小组的每个成员都获得了代表胜利的奖状。这样的课堂非常轻松有趣,效果也很好。这些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最宝贵的人生经历。

回到国内,重新再思索留学的意义。突然发现对自己来说,学习专业知识、结交新的朋友固然是收获,更重要的是在一个不一样的平台上,在一个不同的际遇下,突然重新认识了自己,突然发现自己改变了,学会接纳这个世界的多样性,认识到现实的不美好,却依然还是坚持自己最初的坚持,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成长吧。

如果说生活像一把刻刀雕刻着我们,那么在异国他乡的生活让我更深切感受到每一次的雕刻,在一个新环境生活可以加速自己的这种理解。

张璐瑶,本科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2019年通过学校选拔,推荐至韩国又松大学参加两校合作秋季访学项目,并于2019年12月顺利完成学习回国。

  • 网址:http://gjc.swsm.edn.cn
  • Facebook:fb.me/intemationalFTBC
  • Twitter:@FTBCofCNU
  • 联系地址: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国际学院办公室(图书馆A区一楼G101)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