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概况

首 页 国际学生 培养概况 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国际学生线上开学仪式
来源: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 编辑:王潇 发布时间:2020-10-09 点击数:

9月30日上午,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国际学院共同举行了2020级国际学生线上开学仪式。副校长杜斗恒,国际学院院长刘用、副院长田原,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院长林健、党总支书记何杨波、副院长陈寿琴,以及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开学仪式由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林建院长主持,他向泰国的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环境与办学特色,并向即将来校的同学们送上真诚祝福。

杜斗恒副校长在致辞中对泰国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在中国认真学习,成为中泰友谊的桥梁,把中国优秀的文化带到泰国。

国际学院刘用院长以一句“鸿雁几时到,江湖秋水多”来表达特殊时期对泰国学生的想念之情,希望同学们在线学习期间努力提升中文水平,以便更好适应来中国以后的学习生活。

镜头的另一端,泰国盛唐文化教育集团马军山老师表示,虽然疫情暂时阻隔了我们,但相信在不远的日子,我们就会在重庆相聚;同时也在中秋即将到来之际,为涉外的师生送上诚挚的祝福。

在中外学生代表发言中,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的杨丹同学表示,非常期待同学们来到重庆,来感受重庆人民的热情与火辣。新生代表杨敏说自己会努力学习中文,与中国的同学们共同进步。

仪式最后,泰国的同学们演唱了中文歌曲《甜蜜蜜》,文学与创意传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的同学们以《朋友》回赠。双方还在镜头前“互赠”礼物。(文字:范紫晴  图片:肖礼桃 )


  • 网址:http://gjc.swsm.edn.cn
  • Facebook:fb.me/intemationalFTBC
  • Twitter:@FTBCofCNU
  • 联系地址:重庆市合川区学府路9号,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国际学院办公室(图书馆A区一楼G101)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国际学院